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评估  质量报告 |
·
关于编制发布学校2022-2023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6  作者:

相关教学院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开展《2022-2023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告编制的意义

编制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是对学校各专业教育教学的全面审视、客观分析和系统总结,对于探索建立开放多元的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全面展示专业办学特色和成就具有重要意义。

二、报告编制的内容

《报告》以专业为单位编制,当年有毕业生的专业均需撰写(内容说明见附件1):

1.主要介绍2022-2023学年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能力、培养条件、培养机制、培养质量、培养特色、毕业生就业创业、专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对策措施等。

2.专业要结合“四新”建设要求,重点对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新成果进行深入总结;要尽可能编入各专业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型案例。

三、其他有关要求

1.质量要求

各专业要充分调研分析和认真总结2022-2023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撰写的报告既要反映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等,又要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新成果。《报告》字数5000字左右(格式见附件2

2.数据要求

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要以客观数据为依托,采用文字、图表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反映专业人才培养状况其中涉及教学数据按照学年度计算(2022.09.012023.08.31);财务、图书和科研数据按照自然年度计算(2022.01.012022.12.31);在校生数、教职工数等指标为统计时点数,按数据采集年度的930日产生的指标数据进行统计。

3.时间要求

请相关教学院部于11月20日前完成所负责材料的撰写,纸质版经本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联系人:杨慧,电话:86981301,邮箱:yanghui2007@upc.edu.cn。

 

附件1: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有关问题说明.docx

附件2: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格式要求及参考样例.docx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3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