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
2021-2022学年新进青年教师上岗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6-29  作者:

628日,学校举办2021-2022学年新进青年教师上岗培训结业总结交流会,47位新进教师顺利结业,6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学员。

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本期上岗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期上岗培训于20219月启动,邀请了北京大学陈江、浙江大学盛群力等校内外20余位名师、专家,针对新教师的教学需求和特点,依托首次引入的教师教学发展信息化平台,开展了专题讲座、教学工作坊、名家报告、名师面对面、课堂观摩、教案展评、试讲点评、参观考察、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发展活动。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从基本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培训到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现代教学技术讲解,从宏观的师德修养与职业规划到微观的课程/课堂设计与实施,内容设计循序渐进、层次分明,满足了新进教师的教学实际与发展需求。

以优秀学员为代表的新进青年教师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收获与体会。老师们表示,通过内容丰富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发展历程,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专业的教学设计、系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练就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助教工作,指导教师长时间、手把手的言传身教,给予最直接的一对一专业指导,促进了自己的快速成长,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完成了自身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对即将站上讲台充满信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李伟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作总结讲话。李伟指出,教学是高校教师的首要和中心任务,上好课是获得学生认可的最直接方式,新教师要重视教学、做好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努力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教学科研相互促进,青年教师要注重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积极参加工程实践锻炼,做到教学科研协同发展;新教师应具备合作的意识,树立开放的理念,加强与校内外专家的交流,注重与企业的合作,不断拓展自己的思路和视野。李伟鼓励青年教师,无论从事教学还是科研工作,只要树立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最终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新进青年教师上岗培训制自2008年开始实施,旨在培养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素养,帮助其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需要,截至目前共培训新进青年教师733位。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